雨湖区首家街道侨联成立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9-03 18:39:29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红网雨湖区分站讯(通讯员 李柳)建立街道侨联,是夯实基层侨务基础,党建带侨建,增强侨联组织凝聚力和服务能力的有力举措。8月28日上午,湘潭市雨湖区雨湖路街道侨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归侨侨眷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雨湖路街道街道侨联委员会组成和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雨湖路街道侨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雨湖路街道坐落于雨湖区中心地段,辖内有市中心医院、市机关二院、区政府一院、教育学院和老市人大院等多家大型院所,拥有丰富的侨情资源300余名。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侨联工作,今年6月份成立了筹备工作小组,对街道第一届委员会成员本着政治素质高、思想过得硬、工作热情主动、具有较强参政议政能力的原则,从卫计、公安部门和街道纪委层层把关,最终审核确定出19位侨联委员。

会议指出,雨湖路街道侨联是雨湖区成立的首家街道侨联,也是街道党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侨联事业改革的推动,也是广大归侨、侨眷的热切期盼。雨湖路街道侨联定要发挥好独特作用,引领广大归侨侨眷听党话跟党走,团结侨界朋友热情参与社会经济建设,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坚决维护好广大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

为贯彻落实好侨联改革措施,夯实基层组织建设,雨湖区将于今年年底前在12个乡镇街道全部成立侨联组织,迈上一个新的台阶的同时,以增强侨联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从侨联的群众性、民间性、涉外性、统战性特点出发,着力解决侨联工作机制不畅、组织不全、活力不足、创新不够的问题。使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都拥有自己的组织,为归侨侨眷“找到群”“建好家”。

来源:红网雨湖区分站

作者:李柳

编辑:黄滔-湘潭站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