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 | 党建名片
党建名片 | 心怀感恩 玉汝于成 红色沙洲上的“税务蓝”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8-28 11:01:47

党建挂图600-400(1).jpg

编者按:高举“党建红”,点亮“税务蓝”,红网湘税党建推出【党建名片】系列稿件,聚焦湖南税务系统党建文化的多样探索。

红网时刻记者 丁斯斯 郴州报道

2.13学习“半条被子”精神,参观徐解秀故居_副本.jpg

汝城县税务局干部走进徐解秀故居,学习“半条被子”精神。

感恩文化 (4)_副本.jpg

感恩文化品牌展示长廊。

地处湘粤赣“红三角”中心部分,郴州市汝城县在革命历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这片热土上,红色基因是信仰的种子、精神的谱系,留下了许多激励后人的红色记忆。代代相传的理学文化、红色文化、感恩文化,不断浸润生命、滋养心灵。

“栉风沐雨,薪火相传,多难兴邦,自强不息。心怀感恩,玉汝于成,我们是光荣的汝城税务人……”

铿锵有力的旋律、耐人寻味的歌词,《我们是光荣的汝城税务人》以感恩文化为主题,表达国家税务总局汝城县税务局文化引领理念,提纲挈领地传达精神文明建设内涵,构建税务感恩文化品牌。

汝城县税务局注重在实际工作中升华感恩文化内涵,把感恩文化内涵同纳税服务、依法治税、落实减税降费、征管提质等工作融合,升华为感恩自己、感恩同事、感恩纳税人、感恩缴费人、感恩家庭、感恩国家等新理念,形成在实践中创新理念,以新理念指导实践,实践又升华感恩精神的良性循环。

以人为本 铸感恩文化建设之魂

汝城县税务局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加强道德修养,着力做好“治税、服务、育人”三篇文章,逐步树立管理立局、素质强局、服务兴局的治局理念,扎实推进汝城税务文化建设。

该局以“心怀感恩,玉汝于成”为主题,彰显汝城税务人不忘感恩初心,在税收现代化浪潮中栉风沐雨,不畏艰难,玉汝于成,砥砺前行的精神。

“心怀感恩,感谢生活的赠予,培养积极的人生观和健康的心态。玉汝于成,是指如同打磨璞玉一样磨练税务干部职工,助其成长。只有始终心怀感恩,经过艰辛的创业和顽强的拼搏,才会成就自己的人生梦想。”汝城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如是介绍感恩文化品牌内涵。

该局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弘扬“半条被子”精神有机结合,积极开展以“心怀感恩,玉汝于成”为主题的感恩文化教育和感恩文化学习;开展精准扶贫、感恩文化征文、感恩语录征集、感恩“十个一”等系列活动;号召干部职工常回家看看,送一件礼物,拉一番家常,与父母深度交流;利用微信群、文化走廊、展厅等载体,加强活动宣传、悬挂感恩广告,营造浓厚氛围……自感恩文化开展以来,全局上下形成“感恩牢记于心、外化于行、行之以忠,感恩国家、感恩组织、感恩单位,忆苦思甜,团结互助,努力学习,奋发有为”的氛围,各项工作取得显著实效。

1.4走进企业,“点对点”辅导个税申报_副本.jpg

汝城县税务局干部深入企业,“点对点”辅导个税申报。

文化引领 谱优质税收服务之曲

当“沙洲红”邂逅“税务蓝”,会发生怎样的奇妙反应?

近日,汝城县税务局在“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文明瑶族乡沙洲村,设立了全县第一个“党员税收服务示范点”。随着沙洲村的各类特色产业蓬勃发展,特色种养合作社、农家乐、文旅公司等一大批特色产业应运而生,沙洲村及周边村镇商户的涉税需求日益迫切,而附近却没有办税场所,纳税人办税需要到县城办理,来回需要大半天。通过多方走访、实地调研,汝城县税务局拓展“家门口办税”服务模式,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在申报期等关键节点,组织党员干部、专家团队为沙洲村及周边村镇商户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税收政策宣传辅导、电子税务局申报辅导等各项涉税咨询服务。“党员税收服务示范点建起来后,办税缴费问题在家门口就能解决了!”“沙洲红梅瑶家乐”负责人黄女士赞不绝口。

存一份感恩,道一声感谢。汝城县税务局坚持文化建设最终的落脚点是促进工作提质,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通过感恩纳税人,最大限度便利、规范纳税人,不断提高纳税服务水平,着力解决纳税人两头跑,纳税成本过高等问题,有力实现了“一窗式服务”“最多跑一次”,为纳税人提供高效、便捷、经济的服务。

该局坚定推进依法治税,将提高服务质量的理念贯穿整个税收中心工作,围绕以组织收入为中心,服务汝城经济发展,通过增强部门间协作,实现服务深度融和、执法适度整合、信息高度聚合。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编辑:黄瑞婷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