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计量支撑高质量发展 服务高品质生活
省计量院主持起草的《在线水流量计量系统》地方计量检定规程通过审定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8-24 10:15:37

8月13日,由省计量院主持起草的《在线水流量计量系统》地方检定规程顺利通过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的评审专家组审定。

233758182ac66910c378d68be07dada_副本.jpg

审定会上,来自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湖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长沙理工大学、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计量检定站的专家组成的审定组认真审查了规程起草组提交的技术资料,听取了主要起草人关于检定规程的制定背景、编写过程、意见反馈等方面的报告。经过讨论和质询,审定专家一致认为该规程结构合理、内容完整,具有较强的适应性和可操作性,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标准的要求。

《在线水流量计量系统》地方检定规程的制定填补了湖南省对大口径水表检定规程的空白,丰富了湖南省水资源贸易结算和环境监测的计量手段,对维护消费者权益、促进行业规范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供稿:省计量院)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黄舒婷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