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交警赶场忙 “一盔一带”送安全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8-13 10:01:57

11.jpg

22.jpg

33.jpg

44.jpg

66.jpg

55.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13日讯(通讯员 卜雅玲 蹇漍桦)为加强全县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广大驾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水平,切实做好交通事故预防和减轻交通事故后果,进一步降低出行交通安全风险,8月12日,桑植县交警大队深入辖区竹叶坪乡组织开展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劝导查纠”和“宣传引导”并行的方式进行。活动中,桑植县交警大队一方面根据当天竹叶坪乡集市赶集的交通实际,在该乡汽车站路段设立了道路交通安全流动服务站,展示大队根据辖区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制作的交通安全警示展板,播放“一盔一带”交通安全主题宣传广播,向出行群众发放精心制作的“一盔一带”交通安全提示宣传手册和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并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解惑,引导驾乘人员更加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另一方面在该乡重点路段设立临时卡点,组织瑞塔铺农村交警中队联合县运管所开展联合执法,重点查纠摩托差驾乘人员不戴头盔、违法载人,面包车和农村客运班车超员载客,汽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农用车、拖拉机、三轮车等非客运车辆违法载人、非法营运载客等交通违法行为,并在路检过程中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提醒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出行,共同参与并维护好道路交通秩序。

行动当天,桑植县交警大队共发放宣传册1200份,解答群众咨询33人次;共查处无证驾驶5起,中巴客车超员1起,小型汽车超员3起,摩托车违法载人2起,货车改形1起,未悬挂号牌1起,未戴头盔3起,电动车未上牌1起,拖拉机违法1起,并联合运管所查处非法营运6起。行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广大群众纷纷表示一定做好出行安全防护,积极参与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桑植交警表示: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活动是推进平安桑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特别是减轻交通事故后果极具针对性,旨在提升广大驾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水平,助推养成良好出行习惯,引导广大群众安全文明出行,共同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 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卜雅玲 蹇漍桦

编辑:王洁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