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今日国际
疫情还没过!韩国医学界大罢工 抗议医学院扩招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8-13 09:49:28

8月7日,韩国实习医生协会举行罢工(青年医生网)

据韩联社报道,因不满韩国政府推进医学院扩招等计划,拥有13万名会员的韩国医师协会宣布14日集体罢诊。今天(13日)上午,韩国福祉部长官朴凌厚将对此发表立场。

8月7日,韩国实习医生协会举行罢工(青年医生网)

新冠肺炎疫情,暴露出韩国专业医护人员不足的问题。今年7月,韩国政府发布方案,计划从2022学年起,在未来10年内将医学院的招生名额增加4000个,并设立一所新的公立医学院等,不料引发医疗界强烈反对。

8月7日,拥有1.6万名会员的韩国实习医生协会首先罢工,并举行抗议活动,大约6000人参加。他们认为韩国医护人手充足,需要的是提高薪酬,增加医生人数只会导致医生之间更多的竞争,而无助于缓解各地区医疗基础设施之间的差距。

image.png

韩国医师协会(KBS电视台)

除了实习医生协会外,韩国医师协会也宣布14日举行罢工。届时,除急诊室、重症患者室、透析室和分娩室等关乎患者性命的医疗科室以外,韩国大部分社区医院届时都将停业,其他接到停诊要求的专业医师、门诊医生、临床讲师、医科教授也将参与罢工。患者诊疗将由此面临严重问题。

韩国保健福祉部长官朴凌厚(韩联社)

对于两大医学界协会宣布罢工一事,韩国保健福祉部长官朴凌厚曾于6日表示,医学院扩招是为国民和国家安全而做出的“不可避免”的决定,承诺政府将与医疗界就扩招人才的培训和分配等具体事宜进行磋商。他说,在新冠疫情蔓延的情况下,医疗界集体行动可能严重威胁国民安全,呼吁医疗界避免集体行动,以对话协商解决问题。若医疗界采取集体行动造成无辜患者受害,政府将严正应对。

来源:海外网

作者:刘强

编辑:陈加宁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