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过后医生小哥划船上班,网友:希望不要迟到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8-06 15:07:54

8月5日,受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影响,浙江嘉兴平湖市道路积水。在上班族的一片“哀嚎”声中,他却凭着一艘皮划艇成为了“网红”。

记者了解到,“划船哥”名叫全家俭,是平湖市第二人民医院医共体乍浦分院(平湖市乍浦镇中心卫生院)的医生。

早上,像往常一样,全家俭一早就起床洗漱准备上班,但拉开房里窗帘的一刻,全家俭发现自家楼下全积水了,马路也变成了“小河”。

咋整?怕汽车熄火,全家俭想到了自家的皮划艇。

“那就划船上班吧!”说干就干,全家俭迅速穿上装备出发。一路沿着马路划行,遇上桥便只能手扛小船过桥。

全家俭告诉记者,他家离单位路程大概有2到3公里,平常开车只要10分钟。由于天气影响和道路原因,今天划得不快,最后还是迟到了10分钟。

怎么会想到用皮划艇上班?原来,全家俭早在3年前就已经是“皮划艇”爱好者。每个月,他都会抽出一段时间划皮划艇,皮划艇载着他看到不少路上看不到的风景,体验“慢”一点的生活。当天他也是突发奇想,说走就走了。

有网友笑称他这次划皮划艇上班“早有预谋”。

还有网友点赞医生敬业希望这个迟到不要作数。

来源:新华社

编辑:陈加宁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