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说新语 | 比“抠”比炫富好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8-06 14:26:28

为省下涂防晒霜的钱,27岁李燕可以整个夏天穿长袖、高领衣服。去饭店点餐,她叫一份没有巴掌大的“小碗菜”,再打包两份免费米饭和咸菜,这样可以吃两顿。她在网上一口气关注了“抠门女性联合会”“抠门男性联合会”等19个小组,几乎都与省钱有关。(8月5日《中国青年报》)

萌说新语:

萌说新语,不得不语,我是田萌。如今许多年轻人加入各种“抠组”,交流“抠门”之道,除个别人外,更多人其实是从生活的细枝末节处学会了节俭。可以说,一些年轻人的比“抠”行为,蕴藏着开源节流、物尽其用、拒绝过度消费的观念之变。当年轻人纷纷以“抠”为豪,节俭传统得以回归,这无疑也是社会进步的体现。我觉得,比“抠”比炫富好,你们可以在各社交平台上晒一晒省钱妙招、夸一夸理智消费,以此来引导更多人的消费观念变得越来越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田萌 黄西蓉

编辑:陈加宁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