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发布秋季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新政策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8-06 08:56:35

图片1.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8月6日讯(通讯员 田丽 滕思敏捷 陈雄)8月5日,保靖县举行2020年中小学校秋季招生入学新闻发布会,对全县招生入学的政策变化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保靖县副县长梁文昌出席并发布新闻,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军就有关情况回答新闻媒体记者提问。发布会邀请部分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新闻媒体代表、学生家长及校长参加。

图片2.marked.jpg

梁文昌详细解读了中央、省州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精神,介绍了2020秋保靖民族中学初中招生入学超员摇号的有关情况。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总体原则是“免试入学、划片招生、超员摇号”。与往年相比,今年秋季保靖县招生入学政策有较大变化,特别是初中招生政策进行了较大调整,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城区初中新增一所芙蓉学校,新招七年级学生400人。二是实行多校划片招生政策。保靖民族中学初中招生以各小学2020年春季小学六年级学生定案数为依据,分别按照城区各小学毕业学生数30%、农村各小学毕业学生数25%的比例将招生计划一次性分配到法人校进行录取。雅丽中学在保靖民族中学初中招生录取工作结束后,按照“划片招生、就近入学”原则面向迁陵老城区从实验小学、迁陵小学2所小学毕业生中进行招生。县芙蓉学校在保靖民族中学初中录取工作结束后,按照“划片招生、就近入学”原则面向迁陵新城区和阳朝乡、长潭河乡涂乍片区从岳阳小学、阳朝小学、涂乍小学、龙溪小学、昂洞九年一贯制学校5所小学进行招生。三是实行超员摇号录取。保靖民族中学初中招生将一改以往录取操作模式,严格执行“免试入学、多校划片、超员摇号”政策,由学校在县教体局统筹下,组织学生及家长使用统一招生平台在网上报名并填报志愿,若报名人数没有超过招生计划人数,则直接免试录取;若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人数,则通过召开超员摇号录取大会,由电脑现场随机派位确定录取名单,并及时公证、公布。

保靖县城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的总体安排是:招生计划方面,城区小学招生1620人(实验小学450人、10个班;迁陵小学360人、8个班;岳阳学校450人、10个班;岳阳小学360人、8个班);城区初中招生2000人(保靖民族中学800人、16个班;雅丽中学800人、16个班;县芙蓉学校400人、8个班)。招生主要按照“划片招生、就近入学”、“公开、公平、公正”、统筹协调、班额控制”等原则进行。城区小学一年级招生,由县教体局统筹,按照“免试就近入学”原则,组织各学校使用统一中小学招生入学电子管理平台实施招生报名,严禁跨区域报名和填报招生录取志愿。招生对象为2020年8月31日前年满6周岁的儿童,根据各小学招生计划和学位情况按照“有户有房、有户无房、无户有房、无户无房”顺序分四批次进行招生。城区初中七年级招生由县教体局统筹,组织各学校使用统一中小学招生入学电子管理平台实施招生报名,制定义务教育阶段电脑随机派位招生录取工作方案,严禁跨区域报名和填报招生录取志愿。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形式组织提前招生。

今年城区初中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分别是:8月10日上午8:00——8月12日下午6:00;城区小学报名、志愿填报时间:8月12日上午8:00——8月16日下午6:00。保靖民族中学初中七年级超员摇号录取时间:8月17日;8月18日——23日发放录取通知书;雅丽中学、芙蓉学校七年级录取时间:8月18日;城区小学预报名时间:8月20日——8月23日;城区小学正式报名时间:8月30日——8月31日。

来源:红网

作者: 田丽 滕思敏捷 陈雄

编辑:杨姝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