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区5G信号全覆盖 益阳以“5G”速度提前两个月实现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8-06 08:43:20

5G基站。

红网时刻记者 刘志雄 通讯员 孟正兵 帅帜 益阳报道

近日益阳市中心城区的许多市民欣喜发现,5G手机的5G信号可在中心城区不间断使用,告别过去仅在部分区域才能感受5G速度的尴尬局面。此前规划的5G信号中心城区基本全覆盖这一目标,被益阳提前两个月完成。

7月30日,益阳市2020年第一批 835个5G宏基站的5G设备全部完成挂载并开通,相比原定目标提前两个月完成,在全省同批次基站建设中,首个达成100%进度。

2.jpg

益阳市委书记瞿海与中国移动湖南公司总经理丘文辉座谈。

高位推动以成速

此次5G建设的益阳速度,成于益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之下,相关建设单位马力全开。

4 月7 日,益阳市委书记瞿海对全市5G建设及产业发展进行专题座谈会,作出“奋战100 天,全力完成2020 年第一批5G 建设任务”的指示,并要求大力加快益阳市5G网络建设,抢抓“新基建”机遇,为5G高峰论坛奠定基石。

在此3日后,益阳市政府第50 次常务会议专题审议并通过了《益阳市第五代移动通信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益政办发[2020]9号),市长张值恒在会上指出,在5G 建设过程中,要高度重视、科学谋划、明确责任。

4月13日,益阳市委第14 次常委会议对5G 建设及产业发展进行专题研究,并明确由常务副市长熊炜、副市长刘国龙牵头,市工信局统筹推进。自此,“奋战100天”的作战团队确认,开始冲刺。

建设期间,瞿海先后会见中国移动湖南公司总经理丘文辉、中国铁塔湖南公司总经理刘春鸣等相关建设单位负责人,同时联系中国电信湖南公司,争取多方支持。瞿海还多次专题指示,调度5G基站建设。

微信图片_20190329144440.marked.jpg

湖南城市学院5G基站建设现场。

部门协调以润速

为保障团队作战速度,益阳各相关部门充分协调“润滑”减少“摩擦”,贯彻落实益阳市委、市政府的文件要求和会议精神,各部门通力支持、合力推进5G 建设,共同努力打造良好的5G建设和应用环境。

在益阳市工信局牵头制定了《益阳市第五代移动通信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一系列推进方案,还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5G建设工作,采取“问题清单制”“每日调度制”“每旬通报制”,全力推动益阳市5G建设高质量发展。

为通力协助相关建设,益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印发《关于配合落实公共资源免费开放用于5G 基站建设的函》,积极推动市直单位的公共资源为5G基站建设免费开放。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严格执行转供电环节电价政策的提醒告诫书》,进一步规范转供电环节电价市场。益阳市国资委下发《关于免费开放公共资源推动5G网络建设的通知》,要求各监管企业配合各通信公司做好5G建设工作,并明确免费开放资源范围和转供电用电价格标准。

除相关单位大楼外,还有大量的基站建在小区,为此益阳市住建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划和加快住宅小区5G 网络建设的通知》,推动住宅小区大力支持5G 网络建设,合理开放小区公共资源,并做好5G科学认知的宣传工作,帮助基站建设落地。

作为建设单位,三大运营商的益阳公司和中国铁塔益阳公司均把5G建设作为这一阶段最重要的工作,组织精干力量,采取过硬措施,积极争取5G设备,克服重重困难,确保了6月30日完成641个铁塔的天面改造,7月30日完成835个5G宏基站设备的挂载和开通,提前两个月实现益阳中心城区5G信号基本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雄

编辑:刘丽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