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5·20世界计量日
深夜,他们为万家丽高架桥测速“体检” 每条车道来回跑3次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8-03 09:18:03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记者 刘璇)近几日凌晨,一辆汽车在长沙万家丽高架桥上来来回回,直至深夜。原来,这是湖南省计量院的3名技术人员驾驶标准测速车在万家丽高架开展现场检测工作。

日前,省计量院接到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的委托,安装于万家丽高架桥上的雷达测速仪即将到检定周期,需要立即进行检定。

由于万家丽高架桥上车流量大,检定工作只能“避高峰”,选择深夜交通流量较低的时间段进行。凌晨1点20分,省计量院3名技术人员驾驶标准测速车前往万家丽高架开展现场检测工作。为减少误差,试验车要在每条车道上来回跑3次,其中3次车速均在限速值80公里/左右。技术人员依据《固定式机动车雷达测速仪》计量检定规程,对微波发射频率误差、测速范围及模拟测速误差、现场测速误差等性能参数进行了认真检定,对个别存在误差的设备参数进行了校正,确保所检定雷达测度仪合格率100%。

省计量院作为国家法定计量检定授权、全省唯一一家对机动车雷达测速仪进行检定的单位,今年以来,该院交通所专业技术人员行程8万余公里,对全省14个市州高速交警总队的近300余台机动车测速仪进行了检定,为维护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助力全省交管部门公正执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黄舒婷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