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时刻小剧场
时刻小剧场丨盗梦空间之“野泳记”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6-27 16:05:36

鱼翔浅底,蝉鸣林间,清清河水,茵茵绿草,夏天,是生命最为勃发的季节。

然而每年夏天都是全国各地溺水伤亡事故的高发期。

暑假期间,家长们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不能让他们到江河等危险区域游泳,避免意外的发生。

警方提醒:

1、不准私自下水游泳

2、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3、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

4、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5、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

6、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若发现有人溺水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实行救助,可靠的救护方法有:

1、目击者应立刻呼叫,请求周围群众援助。有条件的应尽快通知附近专业水上救生人员或消防人员,同时尽快拨打120急救电话。

2、在专业救援人员到来之前,可向遇溺者投递救生圈、竹竿、衣物、绳索、漂浮物等,再将其拖至岸边。

3、不推荐非专业救生人员下水救援,不推荐多人手拉手下水救援,不推荐跳水时将头扎进水中。

4、救援人员如果入水直接救护,必须保证自身安全,接近溺水者时切记要转动他的髋部,使其背向自己然后拖动。

5、一旦将溺水者抢救上岸,应立即进行急救。首先应迅速清除口、鼻中的污泥、杂草及分泌物,使溺水者头朝下,立刻撬开其牙齿,用手指清除口腔和鼻腔内杂物。再用手掌迅速连续击打其肩后背部,让其呼吸道畅通,并确保舌头不会向后堵住呼吸通道。

生命只有一次,安全重于一切。当前天气炎热,大家千万不要到没有安全防护的危险水域玩耍和游泳。

人生没有重来,请珍爱生命,拒绝野泳!

延伸阅读:

防溺水!这份求生指南一定要看,关键时刻能保命!

来源:红网

作者:黎娜 陈彦 刘飞越 赵曼 张可可 徐丹 张天野 王波

编辑:陈啸鼎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