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渔人回,千鸟归!看大美湘阴生态之美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7-20 14:47:00

红网时刻记者 李赛凤 湘阴报道

时值盛夏,日月清和,芳草葳蕤,岳阳市湘阴县横岭湖省级自然保护区美景如画。登舟上岸,放眼望去,青山岛周围群鸟齐飞;薹草、芦苇、苦草等各种原生植物生机勃勃。而眼前这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迸发出的勃勃生机,离不开湘阴县横岭湖省级自然保护区管委会的努力。

近两年,湘阴县委、县政府壮士断腕,打响横岭湖生态修复攻坚战,欧美黑杨清理、矮围拆除、河湖禁捕、渔民上岸、退耕还湿、湿地地表和植被修复、打击非法猎捕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相继展开。到2019年底,湘阴县横岭湖自然保护区内共清理欧美黑杨39630亩,拆除矮围48处52万米,安排渔民上岸2384户,退耕还湿2500亩,完成湿地地表修复11788亩,种植苔草、芦苇、轮叶黑藻、苦草等各种原生植物近200万丛。处理各类盗猎案件200余起,其中包括震惊全国的“2017年横岭湖小天鹅团伙盗猎”案等大案。同时还在县域内所有河湖实现了全面禁捕。

渔民上岸了,环境好起来了,百姓生计又成了保护区管委会的心头大事。发展生态养殖,因地制宜成立曼荆子种养合作社,让村民们生活在绿水青山中,走上致富之路,

大家不妨跟着记者的镜头,一起进入大美湘阴,看这里的生态之美。

来源:红网

作者:李赛凤

编辑:马丽红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