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融媒进行时——打通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宜章县融媒体中心正式上线启动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7-15 16:49:21

7月15日,宜章县融媒体中心举行上线启动暨媒体“开放日”活动,开启了新老媒体从相“加”到相“融”的新征程。

image001.jpg

宜章县融媒体中心启动仪式现场

2019年11月14日,宜章县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成立。目前,该中心依托湖南红网省级技术平台,重构了“策、采、编、发”工作流程,促进了新闻要素深度融合、报道资源充分共享,构建起了“移动优先、一次采集、全媒传播”的运行模式,对进一步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打通基层宣传“最后一公里”,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具有重要意义。

image003.jpg

宜章县融媒体中心现有宜章新闻综合频道、宜章社会法治频道、宜人宜章微信公众号、爱上宜章手机APP、宜章新闻网、宜章手机报、爱上宜章抖音号及全省第一家县级2.0版本“5G智慧电台”宜章人民广播电台FM99.6等8个媒体,设有总编室、技术部、采编部、新媒体部、播控部、产业拓展部等十个职能部门。宜章县融媒体中心主任李基明表示,下一步将全面完成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推进职能、人员、功能、流程深度融合,建立健全各项管理机制,致力打造宜章最快捷、最权威的咨讯服务,致力讲好宜章故事、传播宜章声音、展示宜章形象。

image005.jpg

参加活动的人员听取融媒体中心基本情况介绍

image007.jpg

与外出采访记者进行视频连线

启动仪式上,受邀的县委宣传部、湖南红网代表及部分县直部门乡镇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老干部、好人协会会员等观看了宜章县融媒体中心宣传片,听取了融媒体中心基本情况介绍,还与外出采访记者进行视频连线,并就县融媒体中心今后发展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image009.jpg

参观宜章县融媒体中心“5G智慧电台”宜章人民广播电台FM99.6

活动当天,参加活动的人员还参观了宜章县融媒体中心“5G智慧电台”宜章人民广播电台FM99.6、演播室、制作室,进一步了解媒体新闻制作流程和幕后工作。

来源:精彩宜章客户端

编辑:宋芳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