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丨星陨催泪乐永生——追忆作曲家刘振球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7-13 09:28:25

微信图片_20200713092623.jpg

#星陨催泪乐永生#

——追忆作曲家刘振球

刘振球先生走了,噩耗传来,不敢相信。脑海中定格的是最后一次拜访先生的画面。在场的有和老师有过合作的老伙计,前湖南省话团长李海贝、国家一级导演陶先露、灯光师罗悌、音效师郑晋平。聊过往,诙谐幽默,聊创作,津津乐道,艰苦岁月,清贫快乐。谈剧目,侃创作,糗事、趣事真多,从求学到从艺,体验生活,采风,谈到走访民间艺人,记录民族曲调,话匣子打开,故事如泻,娓娓道来……

刘振球先生,著名作曲家。他的作品从交响乐、歌剧、舞剧到电影、话剧,地方戏曲无处不在。直至患病后,他仍有极大的创作愿望,谈到萧、古琴兴致盎然,古曲所蕴藏的隐忍内敛、含蓄典雅的情感,通过与气势磅礴的交响乐来揭示,听着都让人无限期待。刘老师与湖南省话剧院的渊源甚深,其中陈建秋先生编剧,陶先露导演、刘振球作曲《水下村庄》中的主题曲至今萦绕在话剧院同仁和观众们的心头。

音乐,跨越国界、不分种族,在战火中坚强内心,在磨难中,弥合痛苦和创伤,歌咏美好、传唱爱情。音乐,能使人忘却年龄,变得坚强和乐观,充满信念的力量。浮生若梦,花开花谢,星陨催泪,乐永生。

知交故友簇拥至,

唏嘘扼腕话从前。

天堂祥和有归处,

曲水流觞寄相思。

最好的时代,最好的您,

同道后辈敬仰您,

您在天堂好好的,

刘振球老师,一路走好。

(文酱2020年7月12日)

来源:红网

编辑:施文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