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 | “数”聚天心
湖南思洋:用活数字化工具 助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7-03 14:20:01

占地3000余平米面积的湖南思洋互联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近来业绩快速增长,发展潜力较大。

思洋员工们正努力工作中。

红网时刻记者 周昂 实习生 王琼逸 长沙报道

占据新时空大厦7层、20层共3000余平米面积的湖南思洋互联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近来业绩快速增长,业绩增幅在区域同类企业中位居前列,未来的发展潜力仍然很大。

“今年一季度实现15%的增长,二季度实现58%的增长,6月份预计增收25%至30%。”从一串简单的数字中不难看出,思洋凭借着12年的行业沉淀和对未来趋势的灵敏感知,面对着当前极为重要的时间窗口,显然已经做好充足准备。

2008年成立至今,思洋已先后为30000余家企业提供了数字化解决方案,并将服务范围覆盖至全省14个市州。“我们始终专注于为中小微企业数字化经营转型和大型企业数字化采购转型提供帮助。”公司董事长宋沙这样介绍。

当前,数字化转型之于行业客户,不再只是单纯将数字化技术引入企业内部,而是实现业务需求与技术“共振”,创造数字化转型的行业价值。恰巧,这与思洋提倡的“为客户研发、选择、应用好数字化工具,帮助客户数字化成功”的价值主张相呼应。

微信图片_20200702163740.jpg

湖南思洋互联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推出的“数字化企服平台”。

“我们要做的就是帮助企业进行真正的数字化转型升级,而不只是仅仅使用了数字化工具。”宋沙说,数字化这个词语已在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但其实,数字化转型绝对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容易,用好用活数字化工具是关键。

“数字化工具就是一辆车,将驾驶员培训好,让车辆能够平稳安全到达目的地就能视为成功。”宋沙以贴切比喻加以说明。

不管是在数字化转型中还是转型成功的企业,最终的目的都是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降低运营成本,提高企业效率。因此,要找准正转型升级的业务模块,避免表面上的数字化。

“思洋的数字化服务平台一直以来都在全力帮助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为企业提供契合业务发展、极具性价比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宋沙介绍,平台不仅能够充分挖掘潜在客户资源,更能精准匹配客户需求,提供一系列本地化、可落地、针对性强的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702163740_副本.jpg

湖南思洋互联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推出的“数字化客户管理平台”。

“受疫情影响,年初,定王台书市的线上订单几乎为零,通过数字化服务平台成功实现了电商化转型升级,线上订单增长了近8成。还有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蓝思科技……都通过数字化釆购方案实现了降本增效。”目前,思洋的数字化服务在现代金融、服务贸易、现代物流、商贸文旅等板块均有涉及体现,在数字化大背景下,思洋以服务对象的需求和满意度为中心,定义所做的一切。

17年前的“非典”之后,中国的电子商务获得了巨大发展。如今,新冠肺炎疫情也在渐渐倒逼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传统行业更需要通过“数字化工具+场景化运营”,实现经营模式的新突破。在这个过程中,思洋也在积极发挥数字经济生态的商业力量和技术力量,从技术、资源、渠道等多方面为企业提供帮助,让企业和服务商之间实现互利互惠的双赢模式。

“经此一‘疫’,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共识。‘数字化’对于今天企业的价值创造来讲,既是一次必须把握的机遇,也是一场不小的挑战。”宋沙说,未来,思洋将会继续深耕数字经济领域,为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端到端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及技术服务,助力企业“由内而外”的进行数字化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王琼逸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