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铁3、5号线开通 你关心的票价、时间、站点都在这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6-28 10:12:29

WechatIMG1891.jpeg

长沙地铁线网图。

3号线.jpg

长沙地铁3号线。晟龙/摄

48b22ca6-e5b6-45e2-abf8-0cd72f30cd38.jpg

长沙地铁5号线。

相关链接:

快讯 | 长沙地铁3、5号线11点28分正式载客

红网时刻长沙6月28日讯(记者 胡芳)6月28日上午,长沙地铁3号线、5号线一期正式载客试运营。从今天起,市民可乘坐地铁直达长沙主城区的六区一县,便捷畅通的“全面网络化”地铁时代正式开启。

至此,长沙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突破至161.05公里,车站达114座,其中换乘站12座。以后,市民可以看颜色坐地铁。1号线是中国红,2号线是天空蓝,3号线是清新酒绿色,4号线是浪漫紫色,5号线则是充满活力的黄色。

票价:3号线最高7元,5号线最高5元

地铁3、5号线票价不涨价,继续沿用1、2、4号线票制和票价,实行同网同价。即:计价方式按里程分段计价,起步价2元可乘6公里(含6公里),超过6公里采用“递远递减”的计价原则,6-16公里(含16公里)范围内每递增5公里加1元,16-30公里(含30公里)范围内每递增7公里加1元,30公里以上每递增9公里加1元。

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从山塘站至广生站全程最高票价为7元;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从毛竹塘站至水渡河站,全程最高票价为5元。

目前“长沙地铁”APP已上线地铁3、5号线购票信息并更新票价表,全线各闸机全面实行手机扫码支付。

换乘:新增42座车站,新增6座换乘站

3、5号线初期运营,长沙新增42座车站,换乘站增加6座,其中,3号线月湖公园北站、长沙火车站、侯家塘站、阜埠河站可分别与5、2、1、4号线换乘,5号线万家丽广场站、圭塘站可分别与2、4号线换乘。至此,长沙地铁换乘站总计达12座。

运营时间:与地铁1、2、4号线保持同步

地铁3、5号线各站的服务时间分别是怎样的?长沙地铁3、5号线将和地铁1、2、4号线保持运营时间同步,即早、末班车时间一样,但是发车间隔不同:即每天6:30发车,23:00为最后一班。因首末班车发车后到达各站时间有所不同,所以各站具体服务时间略有差别。

相关链接:

长沙地铁3号线车站25座,5个特色站点

长沙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作为长沙市轨道交通线网中西南—东北向的核心骨干线路,全长36.5公里,西起岳麓区山塘站,东至长沙县广生站,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5座。

站点分别为山塘、洋湖湿地、洋湖新城、阳光、中南大学、阜埠河、灵官渡、侯家塘、东塘、桂花公园、阿弥岭、朝阳村、长沙火车站、烈士公园东、丝茅冲、四方坪、雅雀湖、长沙大学、月湖公园北、湘龙、星沙、松雅湖(南)、星沙文体中心、螺丝塘、广生。

阜埠河站、灵官渡站、东塘站、烈士公园东站、星沙站为特色站点,朝阳村站为平安主题站。

长沙地铁5号线车站18座,4个特色站点

5号线一期工程作为长沙市轨道交通线网中主城区东部的南北向骨干线路,全长22.5公里, 起于雨花区毛竹塘站,止于长沙县水渡河站,连接雨花区、芙蓉区、开福区和长沙县。共设车站18座。

站点分别为水渡河、土桥、白茅铺、月湖公园北、马栏山、鸭子铺、火炬村、马王堆、万家丽广场、芙蓉区政府、高桥北、高桥南、圭塘、木桥、雨花区府、大塘、板塘冲、毛竹塘。

其中4个特色站分别为:圭塘站、万家丽广场站、马王堆站、马栏山站。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吕周阳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