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文旅消费产品体系即将“成团”!推荐时间还有最后一周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6-23 17:06:05

在2020湖南文化旅游商品大赛上获金奖的芷江受降系列文创商品。

从大山中走出、能被游客带走的文化旅游商品。图为会同魔芋魔湘子休闲食品。何超 摄

文旅商品为文旅消费带来了更多活力,让怀化的文化和旅游产业影响力走得更远。图为溆浦塔塔拉花瑶文创产品。溆浦县塔塔拉花瑶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供图

芷江索子街夜景。怀化市文旅广体局 供图

微信图片_20200623172404.jpg

芸庐一景。

红网时刻6月23日讯(记者 姚冶)在刚刚闭幕的2020湖南(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暨文化和旅游装备展中,怀化市收获颇丰:芷江受降系列文创商品获2020湖南文化旅游商品大赛金奖,鹤城特农礼盒获银奖,会同魔芋魔湘子休闲食品、大唐功夫茶具获铜奖;怀化市文旅广体局获最佳组织奖、最佳展台奖。

目前,由怀化市文旅广体局主办的“嗨购街区 行宿怀化——2020年怀化市首批‘怀化有礼’文旅商品系列产品、文旅消费集聚区(街区)、精品民宿评选”正在进行中,更多数量、更多品类的怀化优秀文旅消费供给,将得以集中亮相。这是怀化市首次以评选为抓手,系统地推选文旅商品和文旅消费目的地。

推荐倒计时

2019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提出了具体举措。今年,在文化和旅游经济受到严重冲击之后,扩大文化和旅游有效供给,更成为对接当下全面加码的“稳增长”政策的必须。

本次评选主要围绕文旅商品、文旅消费集聚区(街区)、精品民宿3个维度进行。整个活动从2020年6月5日持续至10月,其中6月5日-6月30日为组织推荐阶段,7月1日-7月15日为初评及公示阶段,7月16日-8月30日为网络票选及公示阶段,9月1日-9月15日为综合评定阶段,10月为公布结果及颁奖阶段,最终将评选出2020年怀化市首批“怀化有礼”十大文旅商品、十大精品民宿、六个文旅消费集聚特色街区。

目前,评选正在推荐阶段,推荐时间将于6月30日截止。如果你有意参与,可以抓紧时间按要求将资料汇总,发至组委会指定邮箱495877406@qq.com。

胜出即“成团”

从产业发展前景、市场竞争力上来说,这意味着,怀化将整体丰富文旅经济供给,更好地满足游客和市民的要求。由26个搭载着时尚购、活力娱、魅力游、舒心住、风味美食等多种文旅消费场景组成的“怀化文旅消费产品体系”,将进一步增强市场吸引力,发挥出集聚效应。

对于文旅商品、文旅消费目的地来说,这绝对是一个“吸金”又“吸睛”的机会。在线上开展投票的同时,怀化市文旅广体局将组织主流媒体、旅游达人、摄影达人实地打call,帮参选单位拉票;网红主播空降街区、民宿,千万级流量直播带货、试睡;小店老板、民间艺人、民宿主都有出镜机会;入选2020年怀化市首批“怀化有礼”十大文旅商品、十大精品民宿、六个文旅消费集聚特色街区后,这批文旅消费产品更会在消费风向、整体推介、媒体报道中,有了更多“特殊身份”和“出场机会”。

相关文件:

“2020年怀化市首批‘怀化有礼’文旅商品系列产品、文旅消费集聚区(街区)、精品民宿评选活动”的通知.doc

推荐表下载:

2020年度怀化市首批“怀化有礼”十大文旅商品评选推荐表.docx

2020年度怀化市十大精品民宿评选推荐表.docx

2020年度怀化市文旅消费集聚特色街区评选推荐表.docx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石凌炜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