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永州全面推行食品药品经营“证照合一”改革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6-18 15:01:04

DSC_6112_副本.jpg

永州市全面推行食品药品经营“证照合一”改革新闻发布会现场。

相关报道:永州全面部署食品药品经营“证照合一”改革

红网时刻永州6月18日讯(记者 成文杰 通讯员 吴跃归 蒋振飞)记者从6月18日召开的永州市全面推行食品药品经营“证照合一”改革新闻发布会获悉,从7月1日起,永州市将全面推行食品药品经营“证照合一”改革,通过整合行政审批资源、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提高行政审批效能,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和复产达效动能,助推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这次改革在全省属于首创,也是全省唯一。2019年9月以来,永州市在全国率先实施了食品药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今年1月,湖南省批复永州先行先试,永州成为全省唯一开展“证照合一”改革试点的市州。4月30日,永州在祁阳颁发全省首张“证照合一”的营业执照。

此次改革,主要是在前期食品药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多证合一”、联合核查和当天发证取得成功的基础上,建立“一次告知、一套资料、一窗受理、一并办结、一张执照”的审批模式,将需要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申办的药品经营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等7个证照进行整合,只核发一张营业执照。只要申请人提交资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并作出书面承诺后,当天当场即可核发“证照合一”的营业执照,实现“一日可办、一照通行、多证集成”目标。

改革破解了“准入不准营”“就近不能办”和“信息不共享”等难题,从制度上确保了市场主体持照即可经营、随时可办证照和“一照走天下”,助推市场主体“准入准营”“快生优生”和尽快“复商复市”。据祁阳县试点的成果表明,“证照合一”改革在“减事项、减环节、减证明、减跑动、减成本”和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成效显著。市场主体申办次数由4次以上减至1次、证照由最多7个减至1个、办理时限由最多27个工作日减至1个工作日、申办材料由累计46份减至14份。

发布会上,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就全面推进食品药品经营“证照合一”改革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吴跃归 蒋振飞

编辑:周文君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