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计量支撑高质量发展 服务高品质生活
湖南省计量院:精准计量助力碧水保卫战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6-17 16:53:06

近日,湖南省计量院技术人员来到汨罗市国祯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对其污水流量计进行了现场校准。

污水流量计口径大、体积重,一般固定于4米至5米深的井下,现场阴暗潮湿且有较深积水,部分位置甚至有蛇、蜈蚣等危险生物出没。我院技术人员先将标准器吊放置井下,对超声波流量计安装位置的进水端直管段表面涂层进行反复去污和打磨。连接好标准设备后,一人在井下读取标准流量计流量值,一人在控制室读取被校流量计流量值。为确保校准数据准确,技术人员需每隔20分钟读取一次数值,并对每个测量点读数3次以上。经过连续7小时的工作,我院技术人员对符合计量检定规程要求的流量计进行了调试检定,对安装不规范、不符合要求的流量计提出了改正意见,为该污水处理厂废水排放总量的统计和控制提供了精准的数据支撑。

加强污水排放监测,是解决环境问题的一个重要课题。我院污水流量计检定员每年频繁穿梭在湖南各地的污水处理厂,从城市到乡镇,从严冬到酷暑,以实际行动助力碧水保卫战,为湖南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黄舒婷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