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湘集团举行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6-07 16:11:11

微信图片_20200607092958.jpg

兴湘集团举行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红网时刻6月7日讯(通讯员 张敬斌)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6月5日下午,兴湘集团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举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国平出席仪式,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朱智斌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杨国平与集团员工一起观看全国和湖南省“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片,并宣布兴湘集团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朱智斌要求集团各级单位立即行动起来,加强安全教育,落实安全责任,全面提升集团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今年“安全生产月”的活动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此次活动是落实省安委办、省应急厅《湖南省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三湘行”活动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以及省国资委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兴湘集团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

本次活动主要目的是通过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普及安全基本常识,着力增强员工依法、遵法以及安全防范意识,推动各级单位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集团生产经营提供安全保障。

启动仪式后,湖南顺防安消防咨询服务中心讲师廖曼结合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采用视频资料与讲解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解读了火灾的危害性、发生火灾的原因、预防的必要性以及在火灾中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组织员工开展灭火演练,让全体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到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集团总部各部门、青园宾馆、新兴产业基金、并购重组基金等单位以及食堂、物业公司员工共计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敬斌

编辑:贾迪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