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聚焦丨美国,乱了
迈克尔·乔丹表态了!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6-01 14:01:13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5月31日,美国传奇篮球明星、退役NBA职业篮球运动员迈克尔 乔丹通过网络发声,对上周在明尼阿波利斯被警方暴力致死的黑人男子乔治 弗洛伊德的遭遇表示慰问。

乔丹说,“我非常难过、非常痛苦、也非常生气。我看到并感受到了每个人的痛苦、愤怒和沮丧。”他表示,“我支持那些批评对我们国家有色人种进行根深蒂固的种族主义歧视并实施暴力的人,我们已经受够了。”

他还表示,大家共同的心声表明,我们必须互相倾听,展现出同情心和同理心,永远都不应该对无谓的暴行置之不理,并鼓励大家继续以和平的方式表达对不公正行为的反对,并要求对暴力行为追究责任。

乔丹呼吁,“我们应持续发声向领导人施加压力,以求改变我们的法律,否则我们就用投票来改革整个体系。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成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我们必须共同努力,确保所有人享有公正的待遇。”

自美国黑人乔治·弗洛伊德因警方暴力执法死亡以来,美国各地爆发抗议活动,更有多个示威活动升级为骚乱。目前,全美至少25座城市实施宵禁,包括首都华盛顿在内的美国多个州已准备启动国民警卫队协助平息骚乱。与此同时,不仅美国国内的抗议示威愈演愈烈,加拿大、英国等地也相继爆发了大规模抗议。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阿童木

    编辑:秦舷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