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2020湖南防汛
湖南即将进入主汛期 省水利厅要求切实抓好当前防汛工作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5-29 19:18:59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记者 刘郁蕾 陈诗芹)5月29日,湖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主持召开第五次厅务会,要求全厅上下干部职工进一步担当作为抓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和水利部有关安全度汛的重要指示,通报了下阶段防汛工作形势,听取了相关部门(单位)关于担当作为抓落实、督查督办抓落实的情况汇报。

颜学毛指出,担当作为抓落实是马克思主义实践论的具体体现,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是新形势、新时代的新要求。今年来,各部门、各单位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各项工作来势很好,讲担当、抓落实的氛围更加浓厚。颜学毛要求,要认真分析后疫情时代水利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担当作为抓落实,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保持工作激情,持续改进行业作风,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凝心聚力,确保水安全战略开好局起好步。

颜学毛要求,各单位要对标省委、省政府的各项水利目标任务,紧盯三大攻坚战、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水安全战略规划等重点工作,确保优质高效全面完成。他特别强调,湖南即将进入主汛期,各相关单位必须主动担当作为,时刻处于紧张状态,切实抓好当前防汛工作。要密切高度关注局地强降雨情况,加强降雨、山洪灾害的预测预报,做好安全预报预警工作,抓实各类工程巡查值守。尤其要按照水利部要求,重点做到超标洪水不打乱仗,标准内洪水不出意外,水库不能失事,山洪灾害不出现群死群伤。

来源:红网

作者:刘郁蕾 陈诗芹

编辑:胡冲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