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拥抱小康 2020——2020全国两会
代表通道丨周义哲:不挣卖树钱甘当护林人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5-26 12:29:30

5月2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二场代表通道开启,六位代表通过视频方式畅谈。

“国家为啥让我们看护林子呢?当时我也不太理解。”周义哲代表坦诚地说。

2015年4月1日,国家林业局要求全国全面停止木材商业性采伐。此前,他在林场砍了半辈子的树。“砍树人”以为丢了饭碗,后来他发现,自己砍树获得的工资来源单一,“冬天生产木材,挣的是卖树的钱。现在我们是管护、抚育、防火、植树造林,什么季节干什么活,而且工资收入也增加了很多。”现在,周义哲是内蒙古自治区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满归林业局北岸林场第七小队的工队长。

周义哲说,是一位误入林区向他问路的游客让他明白了护林的意义。“他说,这山水太美了!”周义哲终于明白,当时砍树是为国家作贡献,现在种树、看林子也是为国家作贡献。“绿色发展得靠大家来努力,我们一定会保护好内蒙古大兴安岭这片绿色的风景线,让我们的天更蓝、水更清、树更绿。”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姜媚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