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广汽三菱“伴你成长”公益课堂
视频|湖南一师二附小副校长赵华:小升初,父母应该这样做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5-21 10:58:04

课程回顾:

视频|长郡中学梁琪:避免无效陪伴,给孩子真正的爱

视频|戴吉博士:不打不骂,解决“后浪”叛逆根源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记者 龙真)5月17日,广汽三菱伴你成长公益课堂在湖南省委网信办、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的指导下,联合湖南红网,特邀长沙高新区金桥小学校长、湖南一师二附小副校长赵华校长,举办《小升初,父母应该这样做》线下讲座,探讨新形势下家校共建学习型家庭教育新路径,助力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

DSC_4026_副本.jpg

长沙高新区金桥小学校长、湖南一师二附小副校长赵华现场授课。

“今天的课太及时了,我女儿正好在上六年级,感觉很有收获。”公益课堂现场,张女士还一直在向赵华校长咨询。

在公益课堂现场,赵华校长详细对比了小学和初中生活的不同,不仅校园学习生活发生变化,人际交往也存在心理变化。那么进入初中后,父母又该采取哪种方式教育孩子。赵华校长认为要主动求变,去接纳生活的变化,不仅要学会给自己解压,也要明白孩子自身努力的重要性,给孩子增能,并给出了具体可行的意见。

微信图片_20200517154959_副本.jpg

现场家长们认真做笔记。

初中对孩子的学业与成长都是一个关键时期,孩子与家长都面临更大的压力。“怎么样彻底戒掉孩子玩手机的习惯?”“如何从小学的轻松学习到繁重的初中生活转型?”家长们都有备而来,提前写下了想要咨询的问题,不愿意放过与名校长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DSC_4148_副本.jpg

长沙高新区金桥小学校长、湖南一师二附小副校长赵华回答现场家长的提问。

赵华校长的教学经验非常丰富,是湖南师范大学硕士生校外导师、湖南省首批“未来教育家”“教育家孵化”“中小学领航校长”培养对象,发表了20余篇论文,主编过20余册教材,参与管理和主持的学校获得过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多个奖项。

“周末两场公益课堂的课,我都参加了。每一堂课,都有不同的收获,也在反思自己平时的教育方式。”李女士连续参加了5月16日和17日的“伴你成长”公益课堂活动,她觉得课堂非常实用,能够帮助到自己。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就是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此次为期两天“家有少年,教育有方”线下讲座,通过科学权威的理论指导,服务于广大学子家庭的最迫切需求,为新时代家庭教育赋能助力,在家长群体中形成一系列口碑效应。与此同时,考虑到不能到达现场的学生家长,广汽三菱伴你成长公益课堂借助信息化手段,将线下课程录制并在线分享,形成家校合力,共育英才的最大声量,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推动学习型家庭教育新模式创建。

公益之路仍在继续,未来,广汽三菱伴你成长公益课堂还将推出高考心理指导及志愿填报等定制课程,敬请大家持续关注,积极参与后续精彩课程!

来源:红网

作者:龙真

编辑:唐洁琼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