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2020年全国两会专题:实干·奋斗
2020全国两会首场发布会来了:中国要争夺世界领导权?毫无道理!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5-20 16:19:26

a.jpg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于5月20日15:00召开,由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作为2020全国两会首场新闻发布会,历来是备受关注的,今天这场发布会讲了哪些热点?又有哪些精彩语录?快跟随时刻编辑一起感受来一下。

关键词:各级政协组织抗击新冠肺炎

1、医疗卫生界委员身先士卒,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虽然岗位不同,但都不顾个人安危,不怕牺牲,勇于担当。

2、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政协委员“靠得住、站得出、顶得上”,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这样新时代的政协委员的风采。

3、每年两会都是政协委员集中上交作业的时候,应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是一场大考卷,可以说,全国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

关键词:国家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

4、委员们认为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推动我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不断完善,推进我国现代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向前推进,迈上新台阶。

关键词:中国援外抗疫

5、病毒是全人类的共同敌人,病毒没有国界,疫病也不分种族。

6、中国向有关国家提供抗疫援助,体现了人道主义精神,体现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担当,也体现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优秀传统。

7、近一时期美国等少数国家一些政客将疫情政治化、污名化,制造舆论,对中国进行抹黑。这些政客或者是出于国内政治需要,试图转移视线、推卸责任,或者是出于意识形态的偏见,指责中国,造谣抹黑。这样的图谋是不能得逞的。

8、关于对外援助问题,中国向有关国家提供抗疫援助是真诚的。以此来指责中国高调宣传,甚至说“中国要争夺世界领导权”,这是毫无道理的,也是十分狭隘的。

9、中国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是全球发展的贡献者,是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关键词:今年中国经济形势

10、政协委员们认为,面临的形势越是复杂,我们越要保持战略定力,迎难而上,树立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11、在前所未有的冲击面前,党中央、国务院及时出台了一系列对冲性政策措施,有针对性地加大了逆周期的调节力度,切实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总体而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保持稳定。

关键词:反全球化浪潮下的“脱钩”

12、“脱钩”主张不是一张好药方,我们应该看到,全球产业链布局和供应链结构是多年来形成的,具有相对稳定性和依赖性,面对疫情冲击,各国应该加强团结、加强合作,协调政策立场,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防止世界经济陷入衰退,而不应以邻为壑、分裂孤立,更不能把疫情问题政治化,抹黑、指责、鼓动搞对立。

13、人类始终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置身度外,独善其身,也没有哪个全球性的挑战能靠一国之力解决。

关键词:杜绝数字脱贫

14、经过多年努力,我国在脱贫攻坚领域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但是剩余脱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如何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脱贫后返贫,如何克服形式主义、杜绝数字脱贫是需要加强的重要工作。

红网时刻编辑 翁子茜 整理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翁子茜

编辑:马丽红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