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拥抱小康 2020——2020全国两会
三湘都市报丨全国人大代表朱登云:为乡亲幸福感和获得感鼓与呼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5-15 09:47:50

2013年,24岁的朱登云放弃广东白领工作回到家乡怀化创业,成立合作社,发展黑山羊养殖,带动了100多户社员就业,年产值数百万元。村民通过合作社的方式加盟,每月工资不少于2000元,年底还有分红。

“身为全国人大代表,就要坚守为民代言的初心,履行为民发声、为民服务的职责。”过去一年,朱登云与选举地区、选举单位、选举村民密切联系,接待身边来访群众60余人,收到群众问题反映27件,均整理后转至相关部门或分管领导答复群众。朱登云向县级有关部门提出“关于请求继续开展靖州县山羊养殖保险的提案”,获得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去年6月,该县正式启动山羊养殖投保工作。

作为一名农村代表,朱登云时刻不忘为推动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提高父老乡亲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而鼓与呼,去年全国两会期间她共提交7份建议。其中,对于涉及贫困地区发展和交通道路建设支持问题的,国家铁路总局非常关注,多次以电话形式来访沟通。

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朱登云准备提出建议,呼吁进一步完善青年就业创业方面的各种激励扶持措施,鼓励更多农村青年勇敢、大胆地向前跨一步,让他们返乡创业“有门”。

【人物档案】

朱登云,全国人大代表、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靖隆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编辑:彭笑予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