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旅游正当时,疫情防控不能忘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5-02 12:41:19

“五一”假期首日,湖南文化旅游市场总体平稳有序。记者今天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5月1日,全省纳入监测的129家旅游区(点)累计接待游客47.27万人次,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706.69万元。(5月1日《湖南日报》)

今年的“五一”与众不同。口罩、健康码、体温检测点成为景区独特的“风景”。各大景区实行游客流量上限控制机制,入园须实名预约登记、现场扫码参观。

经历了近一个季度的全民防控疫情阻击战、人民战、整体战,中国新冠肺炎防控取得了初步的胜利。而今,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经济发展与疫情防控在湖南双管齐下,复工复产形势喜人,恢复疫前的正常秩序指日可待。在此背景下,文化、服务、旅游业的重启,有了安全可行的基础。

而今,在家里“宅”了许久的湖南人,遇上五一小长假,可谓消费正当时,旅游受欢迎。春暖花开,万紫千红,正是出门旅游观光的大好时节。春夏之交,风和日丽,各旅游景点“人气”提升。截至5月1日,湖南全省A级景区开放384家,开放率79.7%。

走好第一步,预约是良策。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齐头并进时,大家对文化对旅游的渴望在不断增长,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恢复旅游业迫在眉睫。怎样恢复旅游业?湖南有不少景区实现在线“预约制”,张家界天门山景区实行“分时预约售检票”系统,将景区门票按小时分段;省博物馆恢复对外开放后,所有观众预约参观,每天限额2000人。各景区正通过在线预约、分时入园、高峰限时逗留等方式,避免大规模客流聚集。

“五一”是检验文化旅游恢复程度的重要窗口,是检验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的大考。从昨天的实践来看,假日旅游经济考试成绩优良。迈出了可喜的一步,湖南的旅游业一定会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之下稳步回升,为湖南的经济社会发展、为人民的美好生活,贡献重要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罗立志

编辑:刘艳秋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