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今日国际
英国民调:我们不如中国,但比美国强!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4-27 09:37:10

今天,最新的英国民调结果显示,最近过去的两周内,英国民众对英国政府应对新冠的信心明显下滑。

但有意思的是,尽管对于自家防疫措施的不满日益加剧,仍有压倒性多数的英国民众认为英国防疫应对好于美国。

据英国《卫报》4月26日报道,英国Opinium民调的最新结果显示,刚过去的两周内,英国民众对于英国政府应对新冠疫情的认同程度明显下降,但仍有51%的受访者表示认同政府的抗疫政策。

《卫报》称,过去的两周英国民众对于英国政府应对新冠危机措施的信任持续下滑,尤其是早期其他国家采取追踪接触者等措施,而英国却没有采取类似动作。

民调显示,只有15%的受访者认为政府在关键的疫情检测方面处理得当,两周前的这一比例是22%;57%的受访者不认同目前的检测方法,而4月7日这一数字是48%。

尽管对于本国应对新冠疫情的认可程度和信心剧烈下滑,但在横向比较各国抗疫措施时,有压倒性多数的人认为英国的防疫应对优于美国。美国成了典型的“坏例子”:52%的受访者认为英国处理好于美国,只有14%的英国人认为美国好于英国。

相比之下,就连饱受西方媒体攻击的中国,都有更多的受访英国民众认为“自愧不如”:有33%的人认为中国疫情应对优于英国,26%的人认为英国疫情应对优于中国。

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4月25日上午9点,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148377例。截至当地时间4月24日下午5点,医院死亡病例20319例。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疫情实时监测系统显示,截至美东时间25日下午5时31分,美国共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933050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53391例。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艾立纷

    编辑:秦舷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