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保持定力 坚定信心 精准施策——12字方针把稳湖南经济“方向盘”
湖南餐饮企业各出新招助推复产 超九成已复工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4-25 21:53:37

支持举措密集出台 餐饮企业各出新招

我省餐饮行业九成已复工

以前以堂食为主的餐饮企业,现在都已经开展外卖配送

刚刚结束的“湖南米粉大擂台”,让餐饮消费不断升温。记者4月25日从省商务厅获悉,目前,我省重点调度的1862家餐饮企业九成已复工。另据省餐饮协会介绍,目前各大餐饮企业业务量恢复至往年的六成左右。

一段时间以来,我省密集出台多项举措,引导消费需求,提振市场信心。“湘消费”拉动消费杠杆效应明显,覆盖全省14个市州,包括餐饮、商超、旅游、零售等各服务行业。“湖南米粉大擂台”聚齐全省14市州48家米粉名店、124种特色米粉、123款风味小吃,现场销售各类米粉近2万公斤,总额逾100万元,各类订单和采购金额逾100万元。

4月20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住宿餐饮行业应对疫情影响加快复工复业的若干措施》,支持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住宿餐饮行业渡过难关,进一步恢复市场活力,尽快实现行业平稳健康发展。文件提出,省级财政将统筹安排2亿元住宿餐饮行业纾困资金,主要用于信贷风险补偿、担保风险代偿、新增就业补贴等。4月24日,省发改委牵头,召集省商务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湖南银保监局、省市场监管局等相关厅局,研究具体实施细则。

餐饮企业在继续严格落实消杀制度的同时,不断创新模式积极自救。

疫情发生后,湘水味派菜园子改变原来只有堂食的营运模式,开启净菜预制菜外卖之路,颇受消费者欢迎。“净菜、预制菜成为疫情之后我们利润增长的亮点。”味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彭伟新介绍,现在餐厅运营60%堂食,15%外卖,25%净菜外卖。

长沙杨裕兴在各类餐饮企业中率先恢复堂食业务。长沙杨裕兴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光华介绍,目前公司在长沙的100多家门店已经全部开门营业,营业额恢复了2/3左右。此外,冰火楼、徐记海鲜、秦皇食府、新长福等原先以堂食为主的餐饮企业现在都已经开展了外卖配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廖浩宇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