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用动物娱乐”,变“用动物学习”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4-22 20:49:30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永久停止动物表演,黑熊走钢丝、猕猴骑车等人为诱导的动物表演将不复存在,未来将开设“动物科普大讲堂”,科普野生动物知识,正确引导公众关爱、保护野生动物。亲近动物有很多种方式,请别再伤害它们!拒绝动物表演,转发呼吁!(4月22日 《人民日报》)

马戏团的动物们,上高台、钻火圈、走钢丝,有时候稍有不服从就会遭到抽打。被关在笼子里猛兽们,其实自由奔跑的它们才是最美丽的,精彩表演的背后是动物们经受的无尽折磨与鞭挞。

动物表演的项目本身就有违动物天性,而且在驯服中也极易出现虐待动物的情况,人类向往自由,动物何尝不是呢?就算没有动物表演,人类也可以通过更多的途径去感受动物带来的快乐,何必非要采用这种方式,我们不应该将欢乐建立在它们的痛苦之上。

随着人们的动物保护意识逐渐提高,一些动物保护组织也开始抨击马戏团训练大型动物表演的做法过于残忍,马戏团遭到了质疑。强迫动物表演取悦人类,已经不符合现代文明趋势。将“用动物娱乐”变为“用动物学习”,让动物回归自然天性,人类与动物和谐共存,世界才更加美好。

来源:红网

作者:左郁文

编辑:陈乘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