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 | 融媒看长沙
长沙工程机械抱团出击:合力打造世界级工程机械产业集群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4-16 21:57:24

1.jpg

2.jpg

长沙工程机械协会发出《合力打造世界级工程机械产业集群倡议书》。

红网时刻长沙4月16日讯(记者 贺卫玲)4月16日,长沙工程机械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三一工业城举行,会上,长沙工程机械协会发出《合力打造世界级工程机械产业集群倡议书》,倡议各大主机企业从合力打造1小时配套物流圈、攻关核心技术瓶颈、探索商务集采合作、开拓国际交流合作、展会宣传推广及组建二手交易市场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三一、中联等7家企业签订“开展主配协同供应链管理升级活动项目合作意向书”,旨在共同促进长沙市工程机械行业协会健康持续发展,助力打造世界级工程机械产业集群。

省政协原副主席龙国键、省工信厅副厅长马天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等省市领导出席,三一集团、中联重科、山河智能、铁建重工等50余家企业、金融机构和科研院所负责人,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会。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海内外产业链上下游造成了较大冲击,为应对不利形势,化危为机,长沙工程机械企业主动出击,抱团取暖,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参加“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加快抢补项目实施进度,一大批项目亮点频出,实现较大突破,展现了“铁甲湘军”的速度和力量。

三一集团销轴项目的实施和落成,有望解决长沙地区共性零部件销轴的供应问题;中联重科全球发布全新研发的凌云系列泵车,代表了行业最领先的技术;山河智能国内首台液压混合动力挖掘机已完成样机试制;铁建重工国产首台新型千米级水平取芯钻机成功下线,填补了我国千米级水平取芯钻探领域的空白;启泰传感现已实现4款压敏芯片的量产、开发17款工程机械专用传感器,性能达到美国、德国等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

当前,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决赛即将展开最终角逐,长沙正围绕建设工程机械零部件产业配套园、模具产业园、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海外分展等重点工作,倒排时间、加快推进,特别是今年计划将自主举办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东南亚和非洲展览会,积极筹建海外服务中心,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打造工程机械海外后市场服务共享平台,不断提升长沙工程机械的国际影响力,助推长沙工程机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王璐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