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尚有未脱贫妇女10.5万 全省妇联将助力实现“全部清零”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4-16 09:05:28

把培训课堂设在村上,使贫困妇女拥有一技之长。近段时间,省妇联在平江、桑植等地举办示范培训班,已培训农村贫困妇女2200多名,推进我省“巾帼脱贫行动”。今天,省妇联举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视频会议,就发挥妇联组织作用助力脱贫攻坚进行动员部署。

目前,全省未脱贫的19.9万人中,妇女有10.5万人。全省妇联组织将整合资源,多措并举,助力实现未脱贫妇女“全部清零”。

会议要求,发挥基层妇联及40多万村妇联执委作用,入村入户开展排查普查,摸清贫困户中单亲贫困母亲、患重病妇女、残疾妇女等群体底数,纳入关爱帮扶范围。引导动员社会力量和女性社会组织,就近为每户重点帮扶对象安排1名帮扶联络人,确保帮扶措施和效果落实到户、到人。各级妇联组织开展技能大培训,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储备女性人才,为贫困地区未脱贫妇女提供“一岗之职”“一技之长”。在深度贫困地区开展女红技艺进乡村、“百城万村”家政扶贫流动课堂等活动,加大手工、家政、电商等技能培训力度,帮助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县级妇联组织把贫困妇女组织起来“巧手脱贫”,宜编则编、宜绣则绣,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发挥全省400多个巾帼脱贫车间辐射带动作用,帮助妇女不离家、不离土,找到脱贫之路。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符靓

编辑:彭笑予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