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委员答卷——战“疫”篇
抗疫一线齐发力,政协委员有担当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4-12 16:01:51

大战面前显担当,危难时刻见本色。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省3万多名各级政协委员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积极响应省政协号召,全力投身疫情防控,积极推动复工复产,真正做到党委有号召、政协有响应、委员有行动,倾心倾情倾力交上了一份厚重的战“疫”答卷。(4月11日 《湖南日报》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了华夏大地,霎时间,白衣执甲,无数最美逆行者舍生忘死,不顾个人安危,奔赴“疫”线战场,其中不乏政协委员的身影。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考验着党员干部的初心和担当使命的能力,在这场战役中,全国和地方各级政协委员坚守初心使命,担当勇为、冲锋在前,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和救治一线,慷慨捐款捐物,积极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及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他们奋战在各行各业,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坚守“疫”线,主动担当展初心。“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基层干部日夜坚守,全力防“疫”,他们主动把责任担在肩上,把初心落实到行动上,舍生忘死奋战在抗“疫”一线,用行动诠释了“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的英雄本色,在这些“最美逆行者”中,不乏政协委员的身影。到抗“疫”一线去,是政协委员的职责,也是他们的使命,展现了他们的为民初心。

捐赠“疫”线,添柴加薪援抗疫。“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前线奋战不停,八方支援不断,越是在最危难的时候,越是需要真情和互助,越是需要榜样和引领。疫情发生后,广大政协委员坚持战“疫”前线需要什么,委员就想方设法支援什么,踊跃捐款捐物,为抗疫一线送去紧缺医疗物资,送去爱心温暖,不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添柴加薪,提供后援支持,汇聚起疫情防控强大正能量。

助力“疫”线,推动复工有作为。新冠肺炎疫情按下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暂停键”,给我国经济社会带来了巨大的影响,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发生的新的重大变化,当务之急就是要加快复工复产进程,尽快夺回因为疫情影响带来的损失,激发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生机活力,力争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轨。在疫情防控“后时代”,广大政协委员立足岗位,全身心投入生产一线,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用实际行动推动复工复产,为经济社会发展按下“快进键”,这是政协委员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最好诠释,也是新时代委员的最佳形象。

“时危见臣节,世乱识忠良。”抗疫一线齐发力,诠释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担当和使命,展现了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与担当,在抗疫一线书写了令人民满意的“委员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黎蕾

编辑:唐盈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