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部署二季度工作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4-09 17:19:55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部署二季度工作

红网时刻4月9日讯(记者 刘玉先) 4月9日上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2020年助推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部署二季度有关工作。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等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和经济形势正在发生重大变化,要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压实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加快补齐外防输入的薄弱环节,加强与湖北等省市的信息沟通共享和防控措施协调,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不失时机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集中精力办好湖南的事情,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抓住疫情防控带来的新挑战、新机遇,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深入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快5G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释放发展动力,激活发展潜能。要切实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强粮食、猪肉、果蔬等生活必需品生产流通组织和市场价格监测、监管,强化对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和助推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国家脱贫标准,不折不扣落实惠残政策,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抓好典型宣传,坚决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收官战。

会议指出,一季度,我省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见事早、行动快,适时推动复工复产,不误农时抓实春耕备耕,做好应急保供,稳住外贸基本盘,促进农民工返岗,强化金融保障,提升财税质量,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但也要清醒认识经济形势的严峻性,做好形势预研预判,找准经济发展的“堵点”和“增长点”,采取有力措施稳住外需、扩大内需、满足急需,加大脱贫攻坚、教育、短板弱项投入,奋战一百天、力争“双过半”,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要咬住目标、扛住责任、顶住压力,在发挥大企业骨干作用、支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推动重大项目开工投产、培育良好产业生态、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等方面持续发力,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以实干实绩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会议原则同意“十四五”省级专项规划编制目录清单。会议指出,要严格执行目录清单管理,深入开展前期研究,突出抓好重点谋划,创新规划编制方法,加强规划统筹协调,扎实开展编制工作,确保如期提交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规划成果。

会议原则同意启动韶山干部学院改扩建、省统一医保信息平台项目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宋芳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