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消防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4-04 21:40:38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4日讯(通讯员 吴杰)纪念,铭记,前行。4月4日10时0分至3分,三分钟,国旗低垂,警报刺响,汽笛呜咽,举国同悲。

湖南省张家界市各地消防救援队伍深切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上午10时,慈利县、武陵源区消防救援大队、阳湖坪特勤消防站营区内,国旗升起后又徐徐下降旗杆全长的1/3。伴随着消防车的鸣笛声,消防指战员脱帽,低头默哀,表达对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支队机关指战员结合执勤备战情况,在各岗位上同步就地默哀。

慎终追远,这庄严肃穆的仪式,寄托着血浓于水的同胞之情,也昭示着慨然前行的奋发之志。消防指战员纷纷表示,要继承烈士遗志、弘扬烈士精神,在履职尽责中勇于担当作为,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4月3日,在清明节前夕,永定区消防救援大队、武陵源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纪念活动,组织指战员通过登录中华英烈网进入网上清明祭英烈专题,通过网上献花、鞠躬、默哀等方式,表达对英烈的崇敬和缅怀。在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桑植县,消防指战员来到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碑前,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倡导文明祭祀”活动,敬献花篮、鞠躬致敬、瞻仰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为前来祭祀的群众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消防安全手册》等宣传资料,倡导市民文明祭祀,预防火灾。在武陵源核心景区海拔1200米高的天子山,天子山消防救援站指战员来到贺龙元帅墓前举行集体默哀仪式,祭奠英雄、缅怀先烈,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来源: 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吴杰

编辑:陆波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