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2013年至2020年湖南脱贫攻坚
【惠民财政】武陵源区财政局:强化扶贫督导机制 全力打赢脱贫攻坚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3-30 11:28:19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30日讯(通讯员 杜洪平 陈倩)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提高扶贫项目资金使用效益,3月19日—24日,武陵源区财政局领导班子组建督导组,分别对中湖乡、协合乡、索溪峪街道、天子山街道的财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指导。

督导组通过听取乡、街道财政所脱贫攻坚情况汇报、查阅财政扶贫资金项目及资金明细资料、深入项目实施地等方式,对中央财政扶贫资金和统筹整合涉农资金使用投向、资金管理、支出进度、公示公告、绩效管理等情况进行督导。

督导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抓好复工复产。加快推进财政扶贫资金项目的复工复产及项目资金的支付进度,做好结余资金清缴工作,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二是推进项目建设。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2020年财政扶贫资金项目的各项前期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开工。三是突出问题整改。督导小组将对财政扶贫资金项目情况进行一月一督导,一月一通报,并将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被督导的乡、街道,要求各乡、街道务必高度重视财政扶贫工作,立行立改,整改到位。四是强化资金监管,对扶贫资金监管做到全过程跟踪、无死角覆盖,落实扶贫资金项目公示公告制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让扶贫工作落到实处,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财政保障。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杜洪平 陈倩

编辑:王洁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