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楼宇经济快快热起来!公园里的创新场正迎来春暖花开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3-28 09:55:31

58小镇

58小镇对进入人员实行体温检测

相关链接:

让楼宇经济快快“竖”起来!岳麓区化危为机出实效

让楼宇经济快快立起来!中南大学科技园减免费用425万

红网时刻记者 贺卫玲 长沙报道

穿行在静谧的公园与现代化的楼宇之间,身旁创客你来我往、步履匆忙,键盘敲击声、会议讨论声隐隐约约。伴随着复工复产号角的吹响,长沙岳麓区西湖文化园内的58科创小镇内一派春暖花开、欣欣向荣。

在当前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的大背景下,做好现代服务业文章,迅速让城市运转起来,楼宇经济是关键所在。目前岳麓区22大重点楼宇全部复工,全区各商务楼宇复工复产以来,疫情防控安全稳定,企业项目运行秩序井然。面对疫情带来的压力和挑战,岳麓楼宇经济正努力化危为机,恢复热力与活力。

公园里崛起世界创新场 文创产业方兴未艾

3月8日,由陈震、刘楚玄、刘畊宏、何华超等主演,根据“十三将士归玉门”这一真实历史事件改编的武侠电影新作《汉时关》在爱奇艺独家上线,这也是58科创集团孵化企业——牵引传媒|中映影业出品的又一佳作。

牵引传媒至今已成立3年多,以出品制作网络电影和网络剧为主。《汉时关》原计划在2月下旬贺岁档上映,如今根据情况,调整了宣发渠道。

牵引传媒创始人、CEO卢晔一直在忙着跟视频网站“云对接”,对《汉时关》进行“云宣传”。卢晔介绍,过去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不仅在大量的APP上投放开屏广告,还在线下铺设海报广告等。如今公司从减少支出的角度出发,精准寻找目标受众,宣发渠道缩减了近四成,票房却比预期高出了近30%。“疫情倒逼着我们修炼内功,促进剧本策划更精准,让后期电影项目的运营宣发更有效益。”卢晔说。

资本赋能,文创产业兴起,《汉时关》的问世,只是58科创集团孵化项目的一个小小缩影。

位于58小镇的湖南牵引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由58科创集团前身--58众创投资孵化,也是58科创集团三大产业园产品线之一的文创文娱产业打造的冰山一角。2017年,58科创集团助力孵化企业成长,联手打造58众创文娱孵化平台,设立垂直、可持续的,具有联合效能的影视文娱创意输出社区——“不同内容研发院”,致力于打造网生内容孵化一站式平台,助推企业深度发展。

除此之外,58科创集团通过商业模式梳理、投融资对接、BP撰写及优化、上市渠道拓展对接、直接股权投资、品牌背书、定向匹配行业资源、第三方服务体系、创业公开课、人才招聘、宣传推广、园区派对、政策申报、线上平台等服务全方位护航企业发展,聚势产业优秀项目,落到实处帮扶企业,扎扎实实打造优质产业园。

减免租金暖心防疫 让楼宇经济热起来

为帮扶企业渡难关,58科创集团多措并举积极作为,在各园区所有出入口安排工作人员,严格监测进出人员体温;园区公共区域每天2次消杀,部分重点区域则每天进行4次消杀;专业医生为入驻企业员工进行防疫指导咨询。长沙58科创小镇还为园区企业安排核酸检测服务,入驻58众创(长沙)的企业,可享受减免一个月租金,同时为58小镇的入驻企业兑现市政府发文的政策落地,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真金白银帮扶企业渡难关!“由于疫情影响,公司有几部已定稿的电视剧无法如期开拍,投资方的资金也没到位。在政府部门和园区的帮助下,我们获得了市人社局发放的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卢晔说。

记者在园区内看到,细致入微的防疫措施让人感到非常暖心和安全。洗手间配备含酒精洗手液,服务中心前台配备体温计、医药箱,园区超市有酒精、消毒液和洗手液,大小喷壶等防疫物品。疫情初期,在湘江新区管委会、岳麓区政府和西湖街道的关怀下,为保障园区企业员工身体健康,58科创、58企服携手园区企业大康医护、哈卤卤汁饭、小碗筷,特为复工企业配送熬制好的2号处方防疫中药,还有湖南妇女儿童医院的医生上门为企业进行防疫指导,管理和服务工作的有序推进为园区企业复工打了一针强心剂。

“抗疫生产两不误,让返岗企业和员工安心,让来访客户放心是58科创集团义不容辞的责任。”目前,58科创集团负责人表示,目前各复工企业同仁都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保持着高效能工作状态,致力于各项重要工作的推进。随着疫情消退,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相信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为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聚集在58小镇,并非仅仅是享受花园式办公的愉悦,更重要的是在企业发展中得到实在的帮助。

据介绍,58小镇通过办公空间、办公设备及办公服务的智能化,为企业提供了独立办公、联合办公、共享办公等多维度办公空间业态服务。同时,联合第三方服务商,通过智能运营服务平台,提供园区企业或创业者线上线下多维度增值服务,涵盖物业管理、创业融资、财税服务、资本对接、政策申报、人才服务等。

为实现疫情防控和发展两不误,岳麓区安排383名机关干部和志愿者下沉园区、企业指导协助抗疫,做好防材筹集、消毒处理、体温检查等日常防护。另一方面,提前兑现《长沙市岳麓区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等扶持政策,13家骨干企业已获第一批扶持奖励,第二批正在申报中。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韩阳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