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计量支撑高质量发展 服务高品质生活
湖南省计量院开展校园校准服务 守护学生返校第一关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3-27 14:41:00

微信图片_20200327143825.jpg

随着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地学校都在积极准备错峰开学。为筑牢校园抗击疫情第一道防线,确保全市中小学开学复课工作有序开展,自3月20日以来,湖南省计量院受长沙市教育局委托先后赶往市区各中小学开展红外筛检仪检定。

红外筛检仪在确保通行效率的前提下可快速准确测取体温数据和人脸信息,避免通行高峰期间的人员聚集,能有效解决复学后学生入校集中测温的难题,其测量数据准确度对对疫情的及时发现和防控至关重要。由于学校分布散,学生返校迫在眉睫,该院技术人员主动加班加点开展检定工作。每到一处,都迅速搬运标准器并调试好机位,在不间断试验的基础上,一次次对红外筛检仪的测温准确度、测温稳定性、校准距离、超温报警功能等重要参数信息调试和校准。在检测过程中,该院技术人员就红外筛检仪工作原理、注意事项等问题与校方进行了交流指导,并协助学校在最佳测温点制定标识,提升筛查效率。

经过连续七天的检定,该院技术人员已完成14所学校的检测工作,累计检定红外筛检仪25台。接下来,该院将继续前往长沙市雷锋学校、长沙市第十一中学等31所学校开展上门检测服务,为助力学校复学复课提供可靠的计量技术保障。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黄舒婷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