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 疫情防控 湖南科技在行动
妥善应对疫情,积极谋划新形势下对外科技交流工作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3-25 09:04:46

近期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呈蔓延扩大趋势,对我省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工作造成一定影响“走不出去”“请不进来”成为近阶段常态。对此对外科技交流中心及时转换思路、有效应对。 

一是暂停所有出国境培训任务大年初一,为确保培训学员健康和安全中心主动研判形势,紧急暂停原定于2020年2月成行的3个赴境外培训任务并与培训机构反复协调磋商,实现最大程度减损二是积极推进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平台建设。完成中科院湖南技术转移中心有关移交工作并为省政府与中科院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做好相关准备;有序推动湖南-香港科技创新技术转移工作站工作开展和东南大学湖南技术转移中心建设三是创新工作方式。以“不见面、事照办”的方式通过邮件、微信、电话,与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台湾电电公会、澳门科技发展基金等商洽合作事宜四是理顺理畅中心工作机制。梳理调整内设部门职能与人员分工从科创资源培育、项目平台建设、综合保障三方面,推动中心工作拓展升级通过以上措施,中心实现了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为疫情结束后全面铺开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湖南省科技厅

编辑:陈晨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