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5·20世界计量日
娄底疫情防控期间减免计量检定费60余万元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3-24 09:30:15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娄底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市计量测试检定所技术人员深入计量一线服务,累计检定、校准计量器具3500多台件提供咨询服务150多家次,为企事业单位个人减免检定、校准费用60多万元保障民生计量、安全计量、医疗计量,有力支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强化民生计量 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该局计量所持续加强重点民生计量器具监督管理防控期间,持续对沃尔玛娄底春园店、老百姓大药房、康乐贸易有限公司等30多家重点物资保障企业进行检定并提供咨询服务,检定电子秤400多台件为双峰电力局、涟源电力局提供电能表技术咨询服务。对中石化娄底分公司、中石油娄底分公司、湘中石油等企业的加油机计量检定累计检定加油机300多枪次,提供技术咨询服务80多次保障加油机的准确。完成娄底国家粮食储备库等8家单位汽车衡的检定保障国家粮食储备库粮食进出的数据准确。

强化安全计量 保障企业安全生产

为配合抓好疫情期间安全保障该局将安全生产作为底线工作,出台措施引导企业抓实复工后的安全生产对复工复产企业非强制计量器具的检定技术服务收费50%累计减免检定、校准费用60多万元计量所充分发挥技术优势,进一步强化安全防护用强检计量器具检定工作检定湖南先导能源有限公司油库、湖南煤化新能源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涉及安全的可燃气体报警器、压力表等计量器具210台件针对检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使用单位提出合理建议有力保障相关企业安全生产。

强化医疗计量 保障医疗设备精准

医疗仪器设备是医疗机构进行诊断、化验、手术治疗等环节的重要手段和依据确保医疗机构设备量值准确可靠保障医护人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期间该局计量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前沿高高飘扬检定娄底市中心医院、娄底市骨伤科医院等8家医疗机构的多参数监护仪、医用超声波诊断仪、心电图机等医用计量器具638台件并及时提供检定及技术咨询服务,直接支援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黄舒婷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