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抗击疫情在湖南
11个市级重点交通项目全复工 天津加快构建京津冀立体交通网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3-21 11:40:09

新华社天津3月19日电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了解到,天津市11个市级在建公路、港口水运、铁路重点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已经全部“满血复工”,相关部门目前正在开足马力把因疫情耽误的工期追上来,推动构建京津冀立体交通网。

在公路建设方面,津石高速公路是天津经雄安新区至石家庄以及西部腹地的最便捷通道,也是雄安新区最便捷的出海通道,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加快工程建设,天津西段京沪高速至津冀静海界力争今年年内与河北段同步主体完工,早日实现通车。工农大道是天津市滨海新区南部的一条重要南北向干线公路,目前天津正在对其北起天津大港港中路、南至河北黄骅省界全长7.3公里的路段进行提级改造,预计明年7月底完工。

在铁路建设方面,京唐铁路天津段长43公里,计划2022年9月份通车。京滨铁路是继京津城际、京沪高铁后京津之间的第3条高铁通道,其中,天津宝坻至北辰段51公里正在加快建设,计划2022年9月份通车;北辰至滨海新区段46公里正在深化滨海机场站方案,将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T3航站楼一体化设计施工。津兴铁路目前也在加紧建设,建成后将直接连通天津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形成京津之间的第4条高铁通道。

在港口建设方面,天津港北疆港区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工程正在抓紧施工,码头岸坡挖泥、预制构件制作、陆域场地整平与强夯正在同步开展,今年年内将建成1个泊位并具备投产条件。天津港高沙岭港区10万吨级航道一期工程目前正在进行新区域围埝施工和挖泥船补给整修,今年年内将全面完工。天津港大沽口港区临港博迈科2#码头工程正在开展码头主体海上沉桩施工,今年年内竣工投产后将填补京津冀地区海上浮式生产储油船总装业务领域空白。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刘道刚介绍,除上述重大项目外,天津2020年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安排144.5亿元,建设项目共49项,其中续建项目33项、新项目16项,所有项目均为京津冀立体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33个续建项目复工率已达到85%;16个新项目开工率为37.5%,比往年同期略高,随着天气转暖和前期工作进一步落实,近期还会有更多的新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天野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