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检察】罗树中深入武陵源区院调研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3-20 15:13:05

微信图片_20200320150811.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20日讯(通讯员 韦佳)“张科长,去年的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怎么样?有没有实现和刑事检察工作平衡发展?”

“甄副检察长,监所检察科2019年主要开展了哪些工作?”

“李检,请你简单介绍一下‘旅游检察’的工作情况。”

……

3月18日,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树中一行前往武陵源区人民检察院调研诉讼监督工作情况。

在听取了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澧的工作汇报后,罗树中开始向与会人员一一发问。

一问一答,不念稿子,发言简短,不局限于调研主题,与会人员按罗树中的要求,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邢国锋和公诉二科科长罗娜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疑答惑。

微信图片_20200320150800.jpg

“我们的诉讼监督工作,能不能通过两级院的共同努力,更刚性一点?”

“武陵源的‘旅游检察’工作很有特色。对你们的工作,我有三点建议:建议从惯性思维向战略思维转变,从路径依赖向改革创新转变,工作方法上要学会弹钢琴,既统筹兼顾又突出特色。”

“武陵源区院各方面工作都很不错,尤其是作为一个核心景区的检察院,打造‘旅游检察’品牌,是一种很好的探索,”罗树中肯定地说,“下一步,要在如何更好地结合检察职能开展工作、更深入总结提炼经验方面,做更多的尝试。”

罗树中指出,要深刻理解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提出的“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的内涵,按照高检院《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的要求,补齐业务短板,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实现检察业务的平衡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关于“推动法律监督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提升法律监督的刚性,通过抗诉、纠正违法、检察建议等监督手段,实现监督者与被监督者的共同进步。

罗树中强调,内设机构改革是一项推动队伍建设和业务建设发展的重大举措,当前这项改革即将铺开,武陵源区院作为核心景区的“小”院,要结合实际统筹协调,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做到分类配岗、人岗相适、人事相宜,通过改革提升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韦佳

编辑:王洁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