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委统战部:发挥“四员”作用 助力社区防疫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3-16 18:04:27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湘潭市委统战部积极响应从市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抽调党员干部充实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力量,协助社区做好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选派3名党员干部,与社区并肩作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360??20200316151719833.jpg

冲在前,当好社区守门员

3月1日上午,市委统战部联络组正式进驻长塘社区参与一线抗“疫”。联络组成员在掌握社区疫情防控情况后,迅速奔赴现场。在长塘社区商贸一条街两个“三无"小区入口,他们负责出入人员的体温监测、出入证发放、外来人员登记等工作。

360??20200316151707148.jpg

敢发声,当好社区宣传员

派驻工作期间,市委统战部联络组成员积极宣传市防控抗疫各项政策,反复宣讲疫情防控具体要求,对个别不遵守防控要求的居民及时进行文明劝导,对不配合的人员及思想放松的居民,不厌其烦地做好防疫宣传。同时,尽量减少疫情防控对居民工作和生活的影响,为居民出行服好务、尽好责。

360??20200316151652535.jpg

树标杆,当好社区联络员

长塘社区内有医疗机构、物流、宾馆、汽修、农贸市场等复工复产企业、门店近160余家,进出外来人员较多。市委统战部联络组成员深刻认识“两线”作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宣传引导,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他们深入走访调研已复工复产企业,了解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况。协同社区工作人员到芙蓉农贸市场、福彩路、长塘新村等主要商业街区现场解决复工复市的问题,鼓励企业门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定发展信心,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360??20200316151639360.jpg

紧关口,当好社区护航员

近期,海外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逐渐加剧,市委统战部联络组成员协助社区对辖区内住户开展全覆盖入户走访摸排,重点排摸境外返回人员、近期意向来潭人员;通过上门入户、微信网格群、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开展群众宣传告知工作;加强与公安等部门单位的密切联系,做到信息互通、数据共享、工作联动,随时掌握境外返回人员的动态,有效落实第一时间集中隔离的防疫措施。

来源:三湘统战网

编辑:楚湟-湘潭站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