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财政】张家界市财政局调研组到天门山雷达站调研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3-13 13:47:24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13日讯(通讯员 林成志 王基)3月12日上午,张家界市财政局党组成员、调研员黄宗成带领农业农村科负责人等一行到天门山新一代天气雷达站开展调研。

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察看等方式,对张家界天门山新一代天气雷达站的建设、运行及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张家界天门山新一代天气雷达站是经国家发改委立项批复同意的建设项目,选址于国家森林公园、5A级风景名胜区天门山顶,站址海拔1452米,项目总建筑面积961.74平方米,项目建设总投资预算为5765.6万元,其中,张家界市级财政筹资1000万元。该项目于2014年实质动工,并在2018年6月1日开始正式业务运行。自运行以来,大幅提升了张家界地区气象灾害监测预警能力和水平,为全市防灾减灾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作用。同时了解到,雷达正常运行必须常年进行精心维护维修和两年一次标校工作,由于该雷达站属景区环境保护的限制,交通十分不便,维护维修所需设备、材料均靠人工搬运,给雷达运行维护工作增添了不少困难。

调研组了解情况后,对长期坚守在雷达站上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业务保障人员表示敬佩,对雷达站的建设、运行以及所发挥的效益给予充分肯定,对雷达运行维护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表示理解。

调研组指出,天门山新一代天气雷达是全市人民的“千里眼”,是全市防灾减灾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服务经济社会、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科技手段。调研组表示,市财政部门将积极为提升天气雷达运行保障能力提供经费支持,促进我市气象事业发展。同时,希望气象部门充分发挥新一代天气雷达等现代化气象设备的作用,加强对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尽最大努力做好防御气象灾害、降低气象灾害及衍生次生灾害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促进全市经济发展特别是农业农村经济、旅游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林成志 王基

编辑:王洁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