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加油,复工君!金融湘军挺你!
湖南对重点企业发放央行再贷款逾44亿元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3-11 15:17:01

05.jpg

3月11日,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就湖南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召开新闻通气会。

相关链接:湖南累计投放逾180亿元疫情防控贷款 惠及9700家企业

红网时刻3月11日讯(记者 肖娟)战“疫”资金怎么发,发给谁?记者从今日上午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截至3月10日,湖南对重点名单企业发放优惠利率贷款171笔、金额44.65亿元,加权平均利率2.77%,累计支持了90家企业。

前期,为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人民银行专门安排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支持金融机构向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贷款。并且,对重点企业采取名单制管理。

根据要求,央行对湖南专项再贷款的发放对象为:开发性、政策性银行和国有商业银行等9家全国性银行在湘机构,长沙银行、华融湘江银行、长沙农商银行等3家地方法人机构,形成“9+3”的序列。

“为把好事办好,好事办实,湖南对专项再贷款发放严格采取‘先贷后借’的报账制,银行先用自有资金发放,再向人民银行申请再贷款。”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相关人员介绍,为精准“输血”疫情防控,加快专项再贷款精准投放,全力保障湖南全国性、地方性重点名单企业融资需求。

2月26日,人民银行总行新增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5000亿元,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了新一轮低成本、普惠性的资金支持。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表示,快速组织银企对接,推动银行加快授信审批,确保政策落实到位。截至3月6日,湖南全省金融机构一周内运用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资金发放小微、涉农贷款超过6亿元,惠及企业108家。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