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关注疫情•张家界在行动
【阳光检察】疫情期间公然聚众打牌还袭警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3-11 11:46:58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11日讯(通讯员 张吟丰 滕婷 马列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违反防控规定在家经营麻将馆,民警劝阻拒不配合,围堵拦截警车并辱骂殴打民警,致使3名民警受伤。3月2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检察院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对犯罪嫌疑人熊某依法提起公诉。

正月以来,犯罪嫌疑人熊某不顾疫情防控要求,继续经营麻将馆生意,聚集不少村民在家中打牌。村干部屡次上门劝阻,熊某依然“我行我素”。

2月8日,永定区教字垭镇派出所3名民警,出警途中发现熊某的家中有人聚众打牌。在对现场人员进行教育和驱散后,3名民警被熊某堵在屋内,遭到辱骂、推搡和殴打,其中2名民警的脸和手背被抓伤。

民警驾车准备离开时,熊某夫妻冲到警车前拦住车头,敲打引擎盖泄愤。民警只好下车制止,并继续做二人工作。熊某对下车劝阻的民警继续撕扯辱骂、挥拳攻击,并抱住民警不让其离开。一名民警在向派出所电话汇报情况时,手机被打落。

2月9日,公安机关依法对本案立案侦查。永定区检察院派检察官迅速介入该案,引导侦查取证。2月24日,公安机关将案件移送该院审查起诉,经过严审细查、释法说理,犯罪嫌疑人熊某对本案认罪认罚,并在值班律师见证下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3月2日,永定区检察院对熊某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吟丰 滕婷 马列新

编辑:王洁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