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一手抓防疫 一手抓生产
0担保费!郴州硬核举措支持春耕生产与稳产保供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3-09 14:12:36

为应对疫情影响,充分抓好春耕生产,支持农产品稳产保供。近日,郴州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下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低我市农业产业融资成本的通知》,进一步降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通过农担体系融资的成本负担。在湖南农担将担保费从1%下调至0.5%的基础上,市财政对全市范围内依托湖南农担贷款项目应缴纳的担保费0.5%进行兜底补贴,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可实现零担保费融资。此政策执行自2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

据了解,农业贷款主体除了享受担保费补贴,还可享受基准利率或银行贷款市场报价利率30%-50%贴息。此外,根据《郴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我市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建设的意见》,依托湖南农担公司贷款并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务工的农业经营主体,可按一定比例享受市财政的贷款利息补贴。依托以上省市政策组合,市农担客户最高可享受零成本融资。

近年来,郴州高度重视、充分借力农担体系,于2018年6月与湖南农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成立全市农业信贷担保工作指导委员会,在湖南省率先将农担工作纳入对县市区财政的绩效考核。自湖南农担2017年2月末改组,截至今年2月末,郴州累计为全市1352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引入金融活水13.45亿元,通过推动贷款主体吸纳贫困户就业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近4000人。郴州农担体系已成为推动农业产业发展、推进乡村产业兴旺、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

来源:郴州发布

编辑:陈加宁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