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 |“ 抗击疫情”在郴州
郴州:0!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3-07 15:41:53

红网时刻3月7日讯(记者 卢黎清 通讯员 刘婕莹 麻雯辰 )3月7日,历时45天,郴州迎来“清零”。但所有指向表明:“清零”不等于“结束”!郴州市委、市政府要求:“疫情防控不获全胜绝不放松!”

c1c4410c3bdfd0f8817ff92125d7e7a_??.jpg

下午15:30时,当最后一名治愈的新冠肺炎患者龙某走出隔离区时,标志着郴州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中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在这场“疫情战”中,郴州自1月23日以来,确诊的39例新冠肺炎患者,在郴州市救治新冠肺炎的“主阵地”——郴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及第一人民医院,历时45天得到了全部的治愈。并实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零死亡病例”“零危重症”“零院内交叉感染”的“四零”目标。

“科学高效、流程规范、培训扎实、制度严谨。”3月5日,省、市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在召开阶段总结会议时,充分肯定了郴州在抗击新冠肺炎救治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最关键期,在最近一次郴州市委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表示:要继续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疫情防控不获全胜绝不放松!

一直坚守在救治一线的郴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感染病诊疗中心主任曹晓英说:“希望疫情寒冬早日过去,还人间一片祥和!”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卢黎清 刘婕莹 麻雯辰

编辑:龙芳华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