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检察】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屈先灼荣获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先进个人”称号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3-07 09:36:20

1.jpg

屈先灼(右)在永定区尹家溪镇开展公益诉讼宣传活动(资料图)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7日讯(通讯员 熊梓帅)3月2日,中共张家界市“凝心聚力 开放奋起”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张家界市深化“凝心聚力 开放奋起”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经典案例和先进个人评选结果的通报》,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行政检察科负责人屈先灼荣获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先进个人”称号。

他从事检察工作十年,工作中努力踏实、默默奉献,用行动阐释了检察官的义务和职责。在全市深化“凝心聚力 开放奋起”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他以身作则解决思想认识与新的发展形势和发展目标不相适应的问题,进一步更新观念,以创新思维和办法研究工作、破解难题,成为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先进典范。

2.jpg

2017年7月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以来,屈先灼按照上级院的要求,敢于担当,开拓创新,通过办理案件,守护张家界公益。

在他的带领下,全市公益诉讼工作在2017、2018年均居全省各市州前列。他办理的某区人民政府不依法履行国务院“限塑令”确定的限售限用监管职责,督促政府积极履职,该区因超薄塑料袋造成的“白色污染”问题得到了有效防治。该案也获评全省典型案例。在他的指导下,慈利县检察院办理的县卫生健康部门对部分乡镇卫生院超期贮存医疗废物不履行职责案,经向法院提起诉讼,县卫生健康部门全面整改,消除了医疗废物污染环境的危险,为全省第一个规范医疗废物处置的县,省检察院民行处已向全省推介。他善于发现问题,在指导武陵源检察院办理某旅游公司欠缴资源有偿使用费案中,敏锐地发现该公司同样欠缴市级财政资源有偿使用费,数额多达4千多万,时间长达一年有余。他果断地立案调查,通过向相关部门发出督促履职的检察建议,相关部门积极履职,目前已经收回资源有偿使用费3000余万元。

为形成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保护公共利益的合力,他积极探索。他与区县检察院一道积极协调,市人民政府出台了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的实施意见,慈利县、永定区、武陵源区等人民政府发文或以会议纪要的形式支持区县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为加大重点领域的公益诉讼工作,他协调配合生态环境、市场监管等部门设立了检察联络室,靠前及时收集案件线索,快捷办理相关案件。在张家界,检察公益诉讼案件办理的良好氛围已经形成。

通过他与同志们的努力,在全省,张家界公益诉讼工作创出了张家界的亮点,他本人也被贴上了敢拼敢创新的独有检察办案风格。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熊梓帅

编辑:王洁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