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暖企” 生产有力 衡阳综保区外贸企业全部复工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3-02 09:10:04

3月1日,记者在衡阳综保区湖南新融创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戴着口罩,在赶制一批销往非洲国家的订单产品。“受疫情影响,公司原材料和配件物流运输减少了,但海外市场一直在不断开拓。”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得益于综保区防疫到位,目前公司已到岗员工481人,恢复了90%以上产能,预计今年出口额将实现增长。

衡阳综保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们跟踪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从物资保障、通关、融资、费用减免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一系列支持,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针对部分企业防疫物资紧缺的问题,综保区会同衡阳市相关部门,多方协调,已向园区企业提供口罩2万余只、消毒水300多升、医用酒精100多升。截至目前,综保区11家外贸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员工到岗率达92%以上。

为保障园区企业外贸出口,衡阳综保区还联合衡阳海关,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努力做到进出口货物通关“零延时”“零等待”,并实施“不见面”报关、税款延缴等政策。还向衡阳市财政争取900余万元补贴,帮助企业化解融资难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成俊峰 向吟吟

编辑:宋芳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